其实我们难得一见
晤融
文轩|一忘皆空

上一棒: @断翼春 

下一棒: @维生素晞. 



霍格沃兹从来不缺爱他的漂亮小孩。

宋亚轩每每着绿色长袍出现在教室里时总能引起片刻寂静,各学院学生无不抬头望他,冰凉衣角不紧不慢地从大家身边略过,带着点香。他嘴角不似另几位斯莱特林级长始终扬不起来,他总是在笑。

可永远不入人眼底。他同人目光相撞时笑意更显,完美的微笑,弧度正正好,勾在人心上生生剐去一块肉。这般痛许多仰慕他的人体验过,于是不会再有第二次对视。

他变成无人可及的鹰孤身盘旋,五年考试均拔得头筹。教授欣赏他的才华,常请他在课上做示范,斯内普的魔药学大家都惧怕,唯有宋亚轩被点到能游刃有余地回答问题。 


第一次见面是在舞会,两个人都没和舞伴一起,刘耀文穿了身黑色礼服,手里捏着杯酒靠在墙边,眼神四处飘着,在看见纤细白色身影时停住。很细的腰、很长很漂亮的腿,露在外面的脚踝他一只手便能包进。刘耀文舔了下唇,眼前人似茉莉般,带着香掠过人心间又轻飘飘离开。不知不觉他盯地过了分,那人竟转过身来朝他望过来,神色淡淡,无半分被冒犯到的愠怒,只像蹁跹蝶。

是他,刘耀文眨了下眼,很出名的宋级长。

果然如同传闻般漂亮。他是山谷吹过的风,柔软的云朵。

他们眼神撞在一起时刘耀文发觉他并不柔软,他应是凌冽的空荡。

刘耀文不似其他人对视后惊慌地躲闪,他直直地望向宋亚轩,两人沉默地僵持了好一会儿,刘耀文忽地端着酒杯朝他走去。

宋亚轩很轻地挑了下眉,他竟不怕自己,罕见。

几个呼吸间刘耀文来到他面前,唤他宋级长。宋亚轩牵起嘴角同他微笑,说你好。

接下来会怎么说呢,宋亚轩在心里回忆从前那些人如何同他搭讪又狼狈离开。往往都爱自我介绍一番,吹嘘曾经得过哪位教授的嘉奖,父亲母亲是怎样优秀的魔法师,类似的话他听无数人说过好些遍,最后连应付都不屑,直接转身离开,心想被浪费的时间简直不值。

眼前人样貌倒是优越,宋亚轩想,很久没见这样英俊的学弟。

好像在哪里见过他,宋亚轩想,大抵在哪里曾经遇见。

宋级长,你今晚真美,能否邀请你去外面看星星?

刘耀文眼神真挚地望他,说出来的话简直有些呆。里面是成对的人在大厅相拥着跳舞,这样合适的氛围刘耀文竟然请他去外面吹冷风,宋亚轩想他是不是太不懂浪漫。他摇头拒绝,说学弟,外面太冷。

那我们,去跳舞吧。刘耀文早料到他会拒绝,弯腰同他行王子礼,心里紧张地要命。宋级长会答应吗,他会不会生气。

安静 的空气每一秒都是凌迟,刘耀文脸红起来,他是否过于冒昧。宋级长怎么会答应第一次见面的人一起跳舞呢,他简直……

好。

宋亚轩很轻地将手放入他掌心,微微用力拉他起身,带着有些愣住的学弟往中间走。

梅林的胡子,他答应了——刘耀文笑起来,又紧张地身子有些发颤,他其实不会跳舞,以往他都一个人喝酒围观,从未走到灯光中去,随着音乐旋转。

自己会出丑吗,要是踩到宋级长白色靴子怎么办,他会生气吧。刘耀文路都要不会走,他在众人目光向他们聚过来时倾身,温热气息拂过宋亚轩耳边,他说宋级长,我……我从前没跳过舞。

那很荣幸做你第一任舞伴。

他们走到大厅正中央,宋亚轩转过身来朝他微笑,微微踮脚搭上他的肩,看清刘耀文僵硬的表情后没忍住叹了口气,将他的手抚上自己腰际。

周围安静下来,所有学生都不太敢相信他们会一起出现在这里。两位同样帅气的人竟要做彼此的舞伴,大家都屏住呼吸期待,血人巴罗和差点没头的尼克也悄无声息地出现在门边。

灯直直打在他们身上,空气中灰尘在跳动,明晃晃的各种目光簇拥他们,曲子悠悠响起。


 刘耀文很小心地迈出第一步,宋亚轩跟着他一起向后退,感受揽在他腰上的手渐渐落下力气,刘耀文无师自通般掌握了方法。两人随着音乐在大厅里旋转,宋亚轩白色袍子缀着的金黄流苏漂亮地跳动,同他们一起舞蹈。

音乐奏到最高潮时刘耀文忽然松开与他握在一起的手,在宋亚轩疑问眼神里他将两只手都搭到他纤细腰上,将他托起在掌心,很漂亮地在空中转了一圈又落下。

在空中那几秒所有光都倾在宋亚轩身上,他整个人发着光,眼里漾着惊讶和笑意,变成亮闪闪的星。

刘耀文想,若是能施咒让时间永远停在这一秒多好。

 

众人开始欢呼、尖叫,寂静空气被迅速打破,他们心中神一般存在的宋级长忽然变得柔软,好似可以触碰得到。

宋亚轩后知后觉地感到不好意思,从他怀里挣开后快步往外走,刘耀文没犹豫,追着他一道离开,留下各级学生们的议论在身后,没有人在意。

外面真的同宋亚轩所说一般寒冷,他落入冰凉雪里,止不住地发着抖,下一秒被刘耀文紧紧圈进怀中,他一下就不再感到寒冷。

他没挣开,很乖地让刘耀文抱着,听见刘耀文低低开口,说亚轩,你可以不离开吗。

我没有要离开你。

可以不离开我吗。

刘耀文不自觉地收紧手臂,将宋亚轩很用力地融在怀里,泪落在宋亚轩脸颊,擦出冰凉痕迹。

你怎么哭了。宋亚轩回头寻他的眼,只品到寂静的悲伤,很重地砸在宋亚轩眼里,他有些不知所措,心竟也跟着痛起来。

为什么流泪,告诉我。

宋亚轩嗓音颤着,眼前渐渐变得模糊,只剩一片片雪不知疲倦地落。

亚轩,我需要你。

刘耀文低头很轻地将吻落在他眼角,那里有颗痣,缀着像月亮旁的星星。

刘耀文一点点吻去他的泪,湿漉漉的唇最后落在他额头。 

好奇怪,和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站在学院门口拥抱亲吻,宋亚轩闭着眼任他的吻一次次落下,觉得很久之前也有人这样,将他捧在手心做珍贵的宝物。

他不记得从前有这样一个人陪伴过他。

记忆里他一直孤身一人,没什么朋友,从来都是独来独往。

 他不想拒绝刘耀文的吻。

刘耀文,你……从前见过我吗。

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。

刘耀文声音忽然变大,他松开宋亚轩,走到他眼前同他面对着站立。

是啊,我怎么知道他叫刘耀文。宋亚轩也觉得奇怪,他仔细在记忆里搜寻一番也没有找到任何关于刘耀文的角落,他们本是毫无交集。

雪更大了,他们发上都落满苍白,呼出的热气在空中形成各种形状的雾,很快又散落。


 罢了,宋级长,我送你回去吧。

刘耀文满脸都是泪,被风凝在脸上干成很多不明显的痕,多少有些狼狈。

怎么不叫亚轩了,刘耀文。

我们好像没有熟到这样的地步,宋级长,方才是我冒犯。

又陷入沉默,他们并肩走在雪里,宋亚轩想刘耀文真是个奇怪的人。 


在斯莱特林寝室前的画像旁刘耀文停住脚步,他和宋亚轩沉默地对视很久,最后他还是开口。

小心着凉,早些休息。

刘耀文,我们当真不曾认识吗。

宋亚轩看见刘耀文的眼,又是雪地里那种压抑的痛苦溢出来,他忽然不想问下去。

晚安,刘耀文。宋亚轩上前牵了一下他的手,停顿几秒转身对着画像念出通行口令,弯腰钻进去。

宋亚轩的手好凉,刘耀文怔怔地想,不该在雪地里呆那样久。他在原地站了好一会儿,终于肯转身离开。  


后来他们经常见面,课余凑在一起在霍格沃兹四处闲晃,或是在图书馆里读书,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竟也能玩到一起,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。

他们好像天生一对。宋亚轩觉得他们之间的默契非常人能及,总是他一个眼神刘耀文就能明白。

夏天的一个夜晚刘耀文约他去看星星,他说这次不冷,亚轩,你愿意和我一起吗?

当然。

于是晚上他们在草地上坐着看星星,肩挨着肩很暖和,刘耀文偏头看宋亚轩,眼里盛着星星的他特别漂亮,如同舞会那晚。

耀文。

我在,你说。

我们从前也这样看过星星。我们那时候二年级,比现在小很多,但总爱爬很高的坡来这里看星星。

是的。其实我们很早很早就认识了,我们一起看过无数次星星,我们走遍霍格沃兹的每一处角落,但从未在舞会上一起跳过舞。那为什么,刘耀文,我怎么将你忘记了。去年圣诞节你去找我,被人躲在暗处施了遗忘咒。他朝你喊出一忘皆空的下一秒我就赶过来,但你就那样倒下去,再醒来就把我忘记。

刘耀文边笑边流泪,终于宋亚轩记起他们的曾经,哪怕只是一个片段也好。

宋亚轩也同他一道流泪,此时黑夜到了尽头,他们拥抱在第一分钟的黎明。 

我相信爱你的心会让我找到你。

评论(6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 下一篇
可以说任何你想说 归档

© 晤融 | Powered by LOFTER